所有訊息

秘書處公告

「我國少子化總體對策」記者會

       聯盟今日與立法委員邱泰源國會辦公室假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共同召開「我國少子化總體對策」記者會,關心我國少子化問題。

       兒童是父母親的傳家寶,社會的資產、國家的希望。我們呼籲總統府/行政院應盡快成立有預算及人力之兒童特別委員會以及國家級兒童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設法提升我國生育率並研究改善我國兒童健康與福祉六大面向,並以OECD先進國家為研究比較標的、是否有空間不斷檢討改進,以提升兒童的「量與質」。

       國家衛生研究院群體健康研究所熊昭所長、台灣兒科醫學會傅雲慶祕書長、國立台灣大學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兒少暨家庭研究中心馮燕主任、台北榮總兒醫部陸振翮主任、高雄長庚兒科部謝凱生主任,以及立法院王育敏委員、陳宜民委員、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游麗惠副署長、醫事司黃純英簡任技正、社會及家庭署兒少福利組林資芮代理組長都出席表示關心與支持。一起為國家少子化危機獻策。

 

新聞媒體報導